床墊保養
首頁 > 睡眠新知 > 床墊保養

每天使用床墊的時候,都會殘留人體的皮屑、毛髮等在床墊裡面,剛好這些東西是塵螨最愛的食物,長時間累積之下,床墊內即可累積數百萬隻的塵螨。

所以保養好床墊,除了可維護床墊品質、延長使用年限,更可有效減少致病過敏原的著床與滋生,但一般床墊的使用年限,建議平均3~6年即要汰換一次,才是衛生保健的方法,在使用上也能更加安心有保障。床墊不分高地價格,都需要好好的保養,我們絕對不希望寶貝愛床受損,畢竟要在床上渡過數千個夜晚。

保養床墊的四個基本原則

正確的床墊保養方式只要把握四個簡單原則即可:整潔、除濕、轉向、清洗。

1.常保清潔防螨經常使用保潔墊覆蓋床墊,以防止污漬對床墊造成損壞,建議定期做保潔墊的換洗,如此便可降低細菌與塵螨滋生。

2.定期寢室除溼去塵人體每天8小時睡眠時會排出水份約200 c.c.,建議寢室必須做定期除濕吸塵,可避免彈簧生鏽降低耐用度與細菌增生,也令您的睡眠舒適健康。

3.轉向使用床面,保持最佳彈性定期把床的萊儷絲床墊的免翻面設計,採用多種高級墊料,給予最輕柔睡感的舒適層,床面經使用一段時間後,顯現出身體壓痕,此為服貼身體的正常現象,為使床墊各邊均勻受力,請務必每隔3個月將床墊頭尾(左右旋轉)對調一次。

若使用超過7年以上,應檢查彈簧是否已彈性疲乏失去效用,考慮是否更新床墊。

4.時常清洗床套每星期應將床單除去數小時,加強床墊的通風透氣系統功效,同時確保床墊經常保持乾爽衛生,也令您的睡眠舒適健康。